top of page

因為,帶來翻轉

首部曲-破碎

    三歲那年,父母便離婚了,從此跟父親與爺爺奶奶住在一起,因為父親工作作息不同,儘管住在同一屋簷下,彼此交流的次是數屈指可數,父親也從未過問我的成長歷程,對我而言,父親就像是個熟悉的陌生人。終於,衝突爆發了,有次在車上,我與父親大吵一架,過程中彼此不斷地惡言相向,對於父親的否定與拒絕,我痛徹心扉,忍住了淚水,之後,我再也不想跟父親有親密的來往,我不太明白什麼是真愛。

 

二部曲-蛻變

    大四那年遇到若昕學姊,介紹我進到台大iPower,當時的我只抱著認識朋友的心態參加,但隨著參加社團的次數增加,我慢慢體會在iPower社中,我是被關心的、被在乎的、是被愛的,漸漸我也學會開始給予別人祝福,那些經歷對我而言是第一次的。

藉著擔任雙和基督之家星光班的課輔老師,我了解到將自己所擁有的,給予或奉獻給有需要的人是多麼快樂、多麼有成就的一件事。

2016暑假iPower高大營,我將我的心大大的敞開迎接耶穌,營會中深深的體會到主耶穌是與我們同在的,有許多活動要挑戰自己的瓶頸與困難,主耶穌回應了我心中的禱告,並且也見證到上帝所給的大能與祝福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,這是在我生命當中第一次與主耶穌相遇,也開始相信主耶穌,祂是真神上帝。

士軒哥跟我提起受洗,古哥與易庭的見證也激勵我,回顧過去上帝用慈繩愛鎖一路牽引、

祝福我,我真的想要受洗成為基督徒。然而因爺爺信仰差異的緣故,遲遲無法填寫受洗單,有天朵拉姊當頭棒喝的一句:「信仰是自己的。」敲醒了我,我毅然決然地簽下受洗單,且相信上帝會為我挪去這些受洗的障礙,於是每天我開始為受洗禱告,終於神蹟出現了,爺爺看出我生命的蛻變,信主耶穌對我的重要,居然同意了我的決定,讓我再次的體會到上帝是真實的同在!

經過這些見證,耶穌對我而言,不再是陌生的神,而是一個可以給我父愛、溫暖的父親。

因為認識了主耶穌,我經歷了真愛,因為接觸耶穌,我知道我的價值,因為相信耶穌,我不再是個破碎的人,我渴慕未來能一直被耶穌擁抱,謝謝耶穌,我的阿爸父。

 

三部曲-重生

    在生命清理時,過去悖逆上帝的行為、家中發生的種種悲劇事件,一一浮現在我記憶當中,畫面歷歷在目,讓我的內心悲痛不已,這些深藏的記憶,一直是我不願提起、面對的。

在清理的過程中,聖靈光照讓我了解過去咒詛、悲劇發生的原因∼就是罪,我開始尋求耶穌赦免我、也寬恕我的父母,以及周遭的事物,我不再憤世忌俗,不再帶著仇恨。

此外,也讓我建立一個正確、健康的價值觀,我向上帝做認罪禱告的過程中,將生命所有權再次的交託給耶穌,讓主掌權。同時也藉著主耶穌的寶血、聖靈的大能打破、切斷在家族中所有的咒詛、邪惡黑暗的權勢。

當時,我的心靈真實的享有自由與平安,壓力、愧疚全卸下,揮別過去的自己,迎向全新的自我,開始帶著正面、積極的心,期待神在我生命中的安排,現在我的心更加的專注定睛在主耶穌。

我也領受了上帝對我的呼召,我是家族信主耶穌的第一人,過去家族所有的咒詛要從我這代永遠斷除,由我開始為家人帶來上帝的祝福、天父的愛,如同聖經說的:「一人得救,全家得救。」

感謝主耶穌,過去我是如此悖逆,祂依然愛我、接納我,我也要將這份愛傳遞至每個遇見的人,就如同約翰福音13:34「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」

謝謝親愛的父神與我們同在,願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祢!

軍堯定裝照_edited.jpg
bottom of page